棠梨

华丽辞藻堆积不出的爱意。

苏朱﹣初雪.chapter16

豪门大少爷苏×辍学打工朱

双救赎  甜虐适中  私设多

 ooc 勿上升

*高二设定, A 班到 f 班, A 班最好, B 班其次,以此类推



大年初三


朱母在朱志鑫那儿住了个两三天就嚷嚷着要回去了,朱志鑫撒娇都没用,只是早上下楼去菜市场屯了点菜塞到了家里的冰箱,拖着个行李箱就去找王姨搓麻将去了

朱志鑫委屈巴巴的看向母亲离去的背影,原来自己还没有麻将和王姨重要吗?


他气呼呼的把门关上又穿着那件妈妈买的奶牛睡衣跑回卧室,duang的一下扑到余温还没散尽的被窝,把还迷迷糊糊在睡梦中的苏新皓给扑醒了

苏新皓顶着鸡窝头,眼睛还未睁开手就摸摸索索的揽住身旁人的腰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拉着被掀开的被角又重新给朱志鑫盖上,朱志鑫整个人都窝在了他的怀里,哼哼唧唧的趴在苏新皓胸口委屈

“我妈又回去了,我怎么感觉你才像他亲儿子啊走的时候全是让我注意你……”

苏新皓人还没从睡梦中完全脱离,迷迷糊糊的听了大半天,抬手一下一下轻拍着朱志鑫的背

“没事啊…小星星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还是我来吧,我是无所不能的”

朱志鑫哼了一声,趁着苏新皓还没有睡醒手手悄咪咪的伸道他的衣服里乱摸腹肌,再从腹肌摸到了锁骨,喉结

被摸的人嘴角扬起弧度,什么也没说,只是继续揽着小星星的腰任他在自己身上胡作非为的点火



两个人在床上闹了一会,磨蹭了将近一个半钟才起床去洗漱,换了身日常的衣服准备下楼吃个早饭然后坐车去看看周叔叔和周阿姨,回来的时候再去超市买点过年气氛的东西,比如红窗花,红灯笼之类的

楼下早餐店的生意兴隆,只是最近人们都要回家,老爷子也准备关摊等到年初七过几天再开店,索性他俩是赶上了最后两天的营业,买到了两杯热乎乎的豆浆和两个香喷喷的肉包子,顺便还买了点年货带过去


要不是手里还拿着吃的,朱志鑫保不准会从地上弄个雪球和那群五六岁的小孩子砸着打雪仗

但他还没发起攻击,那群小孩儿因为和朱志鑫熟叫了声哥哥就直接拿雪球开始进攻,然后哈哈笑着


“你们这群小鬼头,等我看完老周回来一个一个的砸!”

朱志鑫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张牙舞爪的扮鬼脸吓小孩儿,结果小孩儿被他每年这样的吓唬吓惯了,又往他身上砸了一团雪嘻嘻哈哈的又跑别的地方堆雪人去了


最后还是苏新皓拦下了朱志鑫那双蠢蠢欲动的双手,半抱着把他抱到了叫的出租车上才避免了一场惨案的发生

“好了好了宝贝,一会儿回来我帮你砸他们好不好?”苏新皓搓搓他冰凉的小手,哄小孩儿似的笑着

朱志鑫一脸傲娇的点点头,把手放进苏新皓的大衣口袋暖着,整个人靠在他身上

“哼,我要让他们知道单身狗这个年是不好过的!”

苏新皓还是笑着在旁边附和他,揉着小猫的头哄




司机是个开放人,见他俩是情侣乐的不行,热络的跟他俩说了一路的话,下车的时候还给人打了个折

苏新皓怕朱志鑫在外面待太久感冒了,带着笑搪塞司机几句就搂着人往咖啡厅走

“哎呀,苏新皓大过年的咖啡厅怎么会开门嘛,往那边走啊”

朱志鑫仰头拍拍搂着自己的人,意示他应该往返方向走,而不是去咖啡厅等着

“周叔在哪边”

那人歪头思索了下,也是,谁会大过年的营业咖啡厅,尴尬的咳嗽两声放开朱志鑫推了推他,拿过朱志鑫手上拿着的红盒子让他带路


“周叔!我们来看你和周阿姨了!”

朱志鑫礼貌的敲了三下门顺带喊了一嘴就乖乖的站在门前等待着开门,苏新皓在一边整理自己的仪表,他感觉有点紧张,抿嘴了半天问了一句

“你平常不都是叫他周老板?”

“私下叫周叔,你一会儿也这么叫啊”朱志鑫转头看见苏新皓领子上粘了一点雪,伸手轻轻帮他拍掉


里面一阵响声,应该是周阿姨在剁肉,周叔应了声连忙跑过去开门,看见了朱志鑫脸上的笑容就收不住

“哎呦小朱来了啊,长高了哟,老婆!小朱来了”

说着往里面对着还在厨房忙活的周阿姨喊了声,转回来看到脸上挂笑的苏新皓

“小朱啊,这位是?”

朱志鑫牵起身后人的手,大大方方的举起来说

“周叔,这是我男朋友,好看吧~”

门口的人愣了几秒种,随后反应过来连说了好几声好,敞开大门让两个人赶快进屋,别在外面冻着了


这顿饭吃的很是愉快,两位中年人没有干涉年轻人谈恋爱,只是一个劲的祝福



吃完饭朱志鑫在沙发上和人闲聊,苏新皓就在一边搂着他时不时也说上两句话,看起来还真像对老夫老妻

只是手机突然响起了一个特殊的提示音,苏新皓拿起手机看了眼眉头就不自觉的皱起来了,叹了口气,他轻声在朱志鑫耳边道

“星星,我家里让我回去一趟…”

朱志鑫点头,拍他的手说没事

“去吧,别让你家里人等久啦~”说着在苏新皓脸上啄了一小下,甜甜的冲人笑了,顺带又摸了把他的腹肌



二人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苏新皓下了居民楼就看见家里的专车已经在等着了,蹙眉不悦,啧了声还是顺了老爷子的意愿,不耐烦的拉开车门坐进去

前面带着墨镜的人恭恭敬敬的喊了声苏少爷就没在做声,安安静静的开车

许是知道再多说两句苏新皓就会发火,一路愣是一个字也没敢说


城市的街景在车窗上略过,不知车开过了多少条街道,窗外的景色逐渐变成了一栋一栋的大房子,还有边上偶尔的两棵树和路灯,车速也逐渐减慢,最后停在了尽头的庄园门口


到了地方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门前守着一位女人,见车来了连忙快步走过去打开门禁,去拉开车门

“苏少爷,老爷最近身体不太好,您…”

苏新皓不耐烦的拍开女人的手,把怒火发发泄的车门上,黑色的轿车门上留下了一个灰灰的鞋印

“他哪次身体好了,还有你不会叫就别狗叫,滚”

说完自顾自的走到庄园的门禁处又把门踹开,在别墅的门前敲了几下门才打开


餐桌上还摆着几道家常菜,一看就是热过挺多遍的了,老爷子正坐在椅子上满脸严肃的等待着苏新皓

纵使再不愿意,苏新皓还是把语气中的怒火压下去,站在门口把门关上了

“爷爷,新年好”

坐在椅子上的老人点点头,神色稍微松了点,微微仰头意示苏新皓坐下吃饭

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老爷子没怎么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给苏新皓夹菜吃,苏新皓没什么胃口,但是看着爷爷的动作还是吃下去了半桌子的菜


苏新皓碗里的饭逐渐见底,老爷子也不在为他加菜,而是把筷子放下,假装随意的问他

“听说,我的孙子拿钱资助了一位穷苦学生上学啊”

还在吃饭的人手一顿,闷闷的应了声接着吃

“你过年那几天没在家,去哪儿了啊”

苏新皓咽下米饭,把碗和筷子放在桌上,靠着椅背边看手机边回话

“同学家去了,家里太冷清了,没点人味儿”

“同学家?怕不是去男朋友家去了吧?!”

老爷子眼睛瞪着,把筷子摔到了地板上,戳破了孙子的谎言

苏新皓拿着手机,正在编辑朋友圈,他强装着镇定回了一嘴

“怎么?有什么关系吗?我爸我妈在外面鬼混不也没事,我不是毕业就继承家产?”

“怎么了!你可以谈恋爱,但你不能找男的,不能找那副样子的人!”

老爷子激动的站起来,指着苏新皓的鼻子骂

“苏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光了,别人会怎么说我们家?!年初七你立刻出国,跟你的小男友断了!”

苏新皓前面听着没什么,但是听到后面要他分手立刻就坐不住了,语气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气

“凭什么?你完全是为了家里的名誉吧,从小到大家里谁管过我吗?我快饿死的时候也没见人蹦出来说苏家的脸面都丢光了,我对象找男的女的穷的富的,跟你,跟这个所谓的家,一点子屁关系都没有,我不会出国,我也不会分手”

给他带来曙光的小福星怎么就成老爷子嘴里的“那副样子”的了


他本以为老爷子会用拐杖打他骂他,谁知道他脑子出什么问题了,听了他的话反倒笑了笑了直接坐下来了,使劲用拐杖敲了敲地面招来了一位黑衣仆人

老爷子侧头跟仆人说了些什么,露出一个诡异的笑,仆人点点头又走了

苏新皓不想得猜测自己的好爷爷吩咐了些什么,叹了口气拿着手机出了门

“爷爷新年快乐,我走了”

他从未觉得这个名义上的“家”能把他约束



苏新皓不想坐专车,他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去小别墅,车都开到别墅前面了他才想起来自己应该去朱志鑫家的

想着发条信息报个平安,又想起自己爷爷诡异的笑容,他突然感觉心慌慌的,暗自骂了句脏话晚上9点多骑辆摩托飞奔到朱志鑫家的楼下


幸好他是去了


刚停好车他就看见朱志鑫从马路对面走过来,因为天冷他裹得像只小粽子,手上还拿着了一袋零食

此时红绿灯还是绿的,当他还有一步就要踏上人行道的时候,一辆飞驰的轿车差点把他撞飞出去

幸好他及时把朱志鑫拉走了,不然现在他的星星就会躺在地上流血


朱志鑫还没缓过来,被苏新皓抱在怀里揉揉的时候还是在颤抖着,嘴皮子一直发颤半天没说出话来,只是一口接一口的哈着凉气

“苏…苏”

苏新皓把他抱起来,边手上安抚边说着没事


夜里朱志鑫抱着苏新皓的腰才肯睡觉,被抱着的人安抚着吓坏了的小星星,哄了好久才把人堪堪哄睡

苏新皓一整夜没睡,他知道这不可能是偶然


是家里那位老爷子干出来的,绝对是



苏新皓有些想哭了,但是忍住了

他狠狠抱紧了怀里的人,吻住那人的唇小心翼翼的品尝着甜头,怀里的人有了些许缺氧的反应才放开,轻声的重复着对不起,直到眼泪落在了枕边

小猫睡熟了,还以为自己在做噩梦

苏新皓轻轻拿开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摸着黑下床开门走到客厅开了一盏小灯,拿着手机给羽泽路南和他在的三人群发了一连串的消息轰炸


还有他爷爷给他发的电话短信

——你要是不同意出国,就不止车祸了,比如我可以派人对他的妈妈那位姓周的咖啡厅老板好好聊聊,再或者,这位朱志鑫应该会很喜欢夜总会

这么老的人了怎么还TM这么阴险

他可以暂时性保住朱志鑫,但他没能力保住朱志鑫的家人


SU:@羽羽泽@M我爷爷让我出国了,你们照顾着点星星

羽羽泽:?我去,你不会那么快妥协的吧,这不像你啊苏新皓

M:?你在这儿演狗血剧?

SU:是没那么快妥协,是不像演狗血剧,但是老爷子威胁了星星安全问题了,我今天晚上回去,年初七走,回头就说我玩的花心就行


苏新皓发完这条信息就把手机倒扣在了桌上,他就坐在桌子上坐了很久,一直坐到了3点多,随手拿了件小猫平时穿的浅色外套又进屋在小猫的脸上亲了亲,狠下心来在他和小猫的信息框打下一句话发出去


——分了吧,我突然就不喜欢你了


小猫咪并未察觉到什么,嘴里还在喃喃着些梦话,又笑了



苏新皓把那辆烈红色的摩托车给了朱志鑫,他让爷爷派辆车过来接自己回去跟他谈出国的条件

坐上了车,手机震动一下

他没有勇气去看了,如果小猫咪起夜没看到自己在身边会怎么样,看到了信息又会怎么样,无论哪种身上他都没敢把手机翻过来看,干脆关了机

车辆驶出了街道,苏新皓靠在车窗边肩膀颤动着,外套上残留着许多朱志鑫的气味,气味刺激到了苏新皓此时有些敏感的泪腺,眼泪一滴又一滴的往下掉在浅色的外套上留下了水痕

他赶忙用手擦了擦,他怕泪水会把外套上的气息驱走



下车前苏新皓调整好了状态,又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

他没进去,爷爷也在庄园的门口,他们就面对面的谈了两句


“第一,保证朱志鑫和他家人安全,第二,朱志鑫要继续正常上学正常工作,第三…朱志鑫要平安喜乐”

三个要求全是关于朱志鑫的

老爷子先是下意识的犹豫了一会儿,随后点头

“你和朱志鑫断了,你的这些条件我都可以满足”

苏新皓无声的哽咽了一下,从口袋里翻出手机给老爷子看聊天记录,亲手把朱志鑫给拉黑删掉了

老爷子的皱纹明显舒展开了,笑了几声

“既然这样的话,你明天就走,在那儿把金融读完四年回来管公司”



他以收拾行李的缘由回了一趟小别墅

行李箱和一些穿的衣服都在朱志鑫家那儿,他不敢回去,干脆弄拿了个新的行李箱随便塞了几套衣服,还有一些证件照之类的


苏新皓的眼角还是不争气的又红了,眼里啜着泪水,他紧紧咬着嘴唇没让泪水掉下来,直至嘴唇出血

苏新皓清楚的知道只要他四年后回来接手了公司就自由了,想和谁在一起和谁在一起,老爷子那时候也管不了他

但是小福星会在他走之后遇到更好的人,小福星又凭什么的四年就为了等一个17岁时相爱少年



至少小福星会安全的度过他不在的日子






评论(1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